深空失忆 13

更新~
顺便想说一下,合集内的所有文都使用一个世界观,最后会有一些串联的部分,但是cp是分开的,相同的内容不是很重要,不吃合集内其他文cp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食用(。・ω・。)
=========
Chapter 13

然而惊天雷的愿望这一次怕是要落空了,他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们伟大的首领威震天决定亲自留守母舰,原本出于对这个重要实验的重视,他应当亲自和震荡波探讨一些核心内容的。“声波,我相信你会出色地完成任务。”威震天决定留守母舰后对着他忠诚的情报官这么说。他这个永远衷心于霸天虎的部下让他尤其放心,威震天甚至觉得,即使声波有所怨言,也绝对不会做出对霸天虎不利的事。

他在芯里芯安理得的将自己与霸天虎打上了等号。在破坏大帝的CPU中,他就是霸天虎,霸天虎就是他,他是霸天虎的精神力量,是它的化身,是整个组织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即使是你也无法将他们聚合在一起,领袖。”他记得自己曾经出言嘲讽过汽车人正义的首领,“而我做到了,是我威震天为每一位霸天虎成员指引了前路。”他看着领袖光学镜中反射着的自己的面甲,得意上扬的金属嘴唇,他如今和当初一样坚信着,整个霸天虎都是他的私人财产。红蜘蛛当然要包含在内。

他依旧沉默地坐在操控台前,从天眼中监视着他的船员整齐地坐上了登陆舰,“才上线的任务就这么繁重吗?”他隐隐还能听到闹翻天冲尖头小分队抱怨,但威震天对此并不感兴趣,他留守母舰的唯一目的就是打算在这个安静的环境中,和他CPU中突然冒出的奇怪声音进行对话。

那个声音出现在他CPU中已经有很多个循环了,甚至可以说在他刚从冬眠舱上线开始就一直困扰着他。威震天对此大为光火,但那个声音却很享受他的发怒,享受他对未知的迷茫还有他的无能为力。“你不能拿我怎么样,威震天,我强大到足以在你的CPU中建立链接,和你直接对话。”他说,嗓音里是对他的讽刺,让他别白费力气试图将自己赶出去了。“我只是觉得你的想法很有趣,在这诺大的宇宙中,已经很久都没有东西能引起我的兴趣了。”声音说,在CPU模拟出的影像中,有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威震天的面前,白影扭曲着,发出刺耳得笑声,“你对火种克隆的想法十分有趣,火种源刚枯竭的时候就有金刚尝试过,但理所当然的失败了,不是全心全意为他人敞开火种舱的母体承受不了火种剥离的痛苦。但你不一样,你轻松取得了母体的火种。“声音停住了,威震天觉得他似乎靠近了一些,但银色的破坏大帝依旧选择保持沉默,他背后的加农炮却因他的愤怒而充能。

“没用的,你伤不了我,威震天。现在我们不过在你的中央模拟器中。”声音飘忽起来,像是围绕着他转了一圈,“你的做法让我吃惊。”他又说,“你可怜的小副官以为得到了和首领火种融合的机会,然而他的首领辜负了他,他的首领,只不过出于自私的想占有他。”声音又靠近了一些,威震天觉得他就靠在自己的音频接收器上了,“哦,但是爱与权利不能共存,你永远也无法占有任何东西。”

“你给我闭嘴!”破坏大帝终于忍耐到了极限,即使他知道对方只是他CPU中漂浮的意识,仍旧为此大为光火。“你永远无法占有任何东西,威震天,红蜘蛛永远都不会是你的财物。”声音又发出刺耳的笑声,随即在他CPU中消退了。

威震天猛地从充电状态中上线,蓄势待发的加农炮一下轰穿了主控台的液晶显示板,四散飞溅的碎片刮伤了威震天的装甲,他愤怒地用拳头砸向了操控台,又一个显示板在他的拳头下化为碎屑。这些循环中那个声音一直折磨着他,在他音频接收器边讽刺地告诉他,爱与权利不能共存,他无法拥有任何东西,而他想要的东西,握得越紧越要从他掌心逃离。“无论你克隆多少个红蜘蛛都一样,他的火种不会为你燃烧,也不会为你熄灭。”那个声音的话让他震怒,但他越是愤怒就越是中了对方的下怀,对方以他的愤怒和无可奈何作饵料,不过是想从他这里获取好打发无边寂寞的素材。

威震天绝对不会原谅这种妄图操控他的人,无论是谁都不行。他想着,再一次握紧了拳头。

红蜘蛛挤在略显狭小的登陆舰内,他的机翼擦着他两架僚机的肩炮,这让他很不舒服,声波沉默得坐在驾驶室里,不知道在操控板上设定着什么,或许是在确认震荡波的坐标,但这未免也太慢了。红蜘蛛又一次不舒服地挪动了一下,引来了闹翻天的抱怨,“说真的,尖叫鬼,在这个狗屁空间里大家都很不舒服,所以你能不能不要再用机翼蹭我的涂装了。”他黑紫色的僚机刚上线不久,一切机体指标还未恢复正常,他甚至来不及调整就被迫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此刻已经憋了一油箱的火了。

“哦,当然了闹闹,我也很不想和你挨这么近。”红蜘蛛在一旁敷衍道,他仍旧在CPU中调试他刚刚为机体安装的新程序,要在短时间内为他的火种舱充能,好使得其能供养两颗火种不是什么轻松的事,他现在不得不开始考虑惊天雷先前提到的风险值了。红蜘蛛拥有求知欲,他觉得自己至少还是个好奇心旺盛的金刚,但这不足以让他用生命来换取知识。不过若是声波觉得需要留下那颗火种的话,他是会提前为自己找好低温皿的,红蜘蛛想着撇了一眼仍旧在操控台工作的金刚,那个寡言的情报官不得不说实在出乎他的意料,红蜘蛛觉得自己一时没办法按已知的事实和逻辑来推理他的想法。

“别拿霸天虎的大义来诓骗我,声波。”他记得自己稍早一些的时候和声波在无人的登陆舰上交流过,声波红色的护目镜后仍旧平静如一潭死水,“永远不会有没有风险的投资,即使火种克隆是高风险的事,但仍旧有着丰厚的回报。”他习惯性地去伸缩光学镜,咯吱咯吱的声音在安静的登陆舰里显得格外清晰。声波的电子音依旧没有一丝破绽,红蜘蛛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也无法从声波那里看出什么他不愿意让自己知道的情绪起伏,“红蜘蛛:回到自己的岗位。声波:永远以霸天虎为重。”

“当然,”红蜘蛛接收到这个回答的时候显得尤其不耐烦,他挥了挥手,像是要把那个回答给扫进宇宙的角落,殷红的光学镜不再对焦在声波的面甲上了,声波的红外线光谱仪扫描到红蜘蛛因为怒意而加大马力的涡轮,“但愿如此。”他嘟囔着,离开了登陆舰的操控室。

声波一边核对着震荡波给出的坐标,一边在CPU中重复播放刚刚的影像,他有那么一刻觉得,或许红蜘蛛想从自己的回答中听出点别的什么,但那或许也只是自己的幻想,红蜘蛛还是那个红蜘蛛,声波甚至认为,即使自己在这几个恒星年间一直都监视着他的火种,仍旧对他的思绪一无所知。他贪生怕死,自私狡猾,但又充满魅力,声波甚至开始认真思考,也许这种矛盾性就是红蜘蛛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如果他再充满好奇心一点,他或许会想要和对方火种融合,只为亲身体验那种复杂的思绪,以及,为何偏偏只有他,拥有常人所没有的金色的火种,就像之前有的金刚想做却最终没有做成的一样。

声波按下了确认钮,登陆舰引擎点火,向着既定的目标加速驶去,在脱离母舰引力的那一刹,声波觉得自己的火种好像猛然跳动了一下,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无论想的有多透彻,他或许最终都会跳入占有主义的泥沼。

但他觉得他们都没什么错,这些欲念早就存在于他们人性的本身。

Chapter 13· END

评论(1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弓阿波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