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缝之外 3

更新~

--------------

「3」

擎天柱一边在处理器中搜索着过去几个周期内红蜘蛛的影像,一边透过后视镜观察因油量不足而跟在他身后行驶的对方,比对之下觉得二者并无差别,但芯里却仍旧觉得微妙的不对劲。红蜘蛛在他身后咬的并不紧,大概真的是因为油量消耗过多的原因,他甚至连追上擎天柱的速度都显得有些吃力。擎天柱出于好心地放慢了速度,他觉得对于一个永远的敌人,暂时的伙伴,还是并肩行驶更为安全,可即便如此,他仍旧因为红蜘蛛的翼展缘故无法靠近。

 

“别磨磨蹭蹭了领袖,如果不在我计算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恐怕这次的采集作业要你一个人完成了。”红蜘蛛突然开口道,他原本尖利上扬的声音,也因为能量低的缘故而闪着电流杂音。擎天柱觉得他此刻的状态可能要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糟糕,他---汽车人的领袖---是不能这样坐视不管的。擎天柱这么想到,接着便当机立断地停了下来,顺势堵住了红蜘蛛的路。

 

“我觉得,或许你应该补给一些能量。”他边说边变形,蓝色的光学镜一直盯着红蜘蛛橙色的舷窗,即使落魄至此,红蜘蛛的舷窗还是被擦的晶亮的,盈盈反光照射出了自己的面甲。但红蜘蛛却毫不领情,他一边怒气冲冲地骂领袖是一个芯软的傻蛋,一边表示不满般轰了轰引擎,“你现在的引擎发动声连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红蜘蛛。”他毫不留情地指出,面罩下的脸看不到是什么表情,“即使是霸天虎也不应该拒绝别人的帮助。”

 

“即使如此,我也不会感激你,领袖。”红蜘蛛不无讥讽地说,随即却也解除了载具的形态,有那么一会儿擎天柱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像是来自他久远的回忆,是他记忆扇上很久未被触碰过的一个片段,过去他曾经常播放那些影像,但那也是过去了。

 

“来个能量块吧,很小,只能暂时充饥。”他说着从子空间中取出他最后一个能量块,那是出发前大黄蜂硬让他带上的零嘴,没想到还能拿出来救急。红蜘蛛停顿了一会儿,大概是在盘算是否要接受汽车人的好意,但最终他拗不过处理器中再一次提示能量值过低的高音警报,接过了那块能量块。“哼,汽车人也不是一无是处。”末了却还欲盖弥彰地补充了一句。

 

擎天柱趁他解决能量块的当口又一次开启了记忆扇,刚刚因为红蜘蛛的话而自动匹配的记忆片段在内存上闪烁着,擎天柱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它,那是他刚接受领导模块的时候,他甚至自己都还不能很好适应被矩阵升级过的机体,那会儿他还在思索着战争的意图,还有它所指向得、必然毁灭的道路。

 

“这个身份成为过你的负担,领袖。”红蜘蛛在烟雾迷漫的高楼上这么对他说,他的枪口瞄准着娇小游击的火种舱,而他的推进器喷着火,热流干扰了他的光敏系统,擎天柱只能窥见黑烟中那双鲜红的光学镜,“或者将是如此。“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游击的推进器喷射出更强烈的热流,他借着推力已经跃上了长空,只有机翼擦过空气留下的刺耳鸣响。黑烟被热浪吹散,而擎天柱也已经失去他的目标了。他反复咀嚼过这句话,总觉得这里面还有点什么自己参不透的东西,但始终没有结果。

 

“尖叫鬼,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即将准备开采作业。“闹翻天传到红蜘蛛私人主机上的简讯让擎天柱回到了现实,眼前比起那遥远过去遗留的问题,如何完成开采取得能量是他更应该关系的内容。“很好,我们也差不多该动身了。”红蜘蛛这么说,多少补充了一点能量的游击总算得以用正常的速度赶往目的地,闹翻天他们的开采作业已经开始了,如果他们接下来加快节奏的话,也能按时完成采集。

 

红蜘蛛又检测了一次能量矿坐标,确认无误后在环形山的右侧翼停了下来,“就是这儿了。”他说,用主机放出了环形山的建模,“能量矿在山体底部,我们炸开山体,接着插入虹吸导管,转换仪便可以自动开始工作。理论上就是这么简单。”

 

“而最佳爆破口,”红蜘蛛一字一顿地说,光学镜又一次伸缩的咯咯直响,“理论上是那个山洞。不过……”擎天柱觉得他此刻看起来完全就是过去研究员的样子,水蓝色的手指摸着山体上粗糙的石头,指尖敏感的传感器忠实地反馈着接收到的每一个信息,那些稀有的矿石若是被爆炸粉碎实在是有点暴殄天物,但眼下也没有保存它们的条件,红蜘蛛吸了口气,手指也仿佛不再犹豫般拍了拍洞口的碎石,“就炸这里,领袖,将能量值提升到最高,瞄准那个山洞。”擎天柱点头表示明白,他后退了几步,缓缓抬起来炮口,红蜘蛛看着他炮口幽蓝的能连锁充能时发出的光,立刻喷射器点火飞离了现场。

 

高能激光炮命中山体,炸裂的瞬间碎石飞溅,黄烟弥漫,冲击波几乎能拦腰斩断半径五百米内的一切物体,擎天柱只得立刻伏低机体以免受殃及。红蜘蛛躲藏在另一处山体后,他尖利的嗓音通过通讯器传到了领袖的音频接收器里。

 

“领袖果然名不虚传。”他夸赞道,斑斓艳丽的赞美词接连不断,擎天柱翻了翻光学镜,一下结束了通讯。


评论(4)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弓阿波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