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缝之外 1 (柱红)

这是个新坑,我是在ff上看文时萌上这对的hhh多有爱的西皮啊,离开家bao老铁桶,投入温柔领袖的怀抱吧hhhh

依旧是太空相关背景,科幻是我的心头好鸭

灵感来自同名科幻小说《天鹰座裂缝之外》非常有趣的小说,此文借用其利用星际气泡进行空间折叠的梗,不需要读过原小说,放心食用

同好们来找我玩鸭(´;ω;`)

------------------

「1」

他们的母舰现在受损严重。

 

这是擎天柱在这几个循环内唯一能得知的消息。处理器读取了记忆扇的内容,他们会坠毁在土卫三的环形山上是因为空间桥坐标的指令输入错误。这实在是不可思议,因为他对自己的副官一直信心满满。包括警车自己,他是汽车人中仅存的非常优秀的指令输入员之一。

 

在感知器博士开发出AI程序进行指令自动输入之前,警车的工作从来没有出错过。“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不是吗?警车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进行过指令输入了,大概有多久?”飞毛腿在一旁说,他转过脑袋去问横炮,横炮也想不起来了,那大概就真的是很久了。

 

“我的指令是不可能出错的!”警车有些愤怒地申辩,“我培养过那么多批优秀的指令输入员!”擎天柱觉得他的伙伴们现在情绪模块将要濒临崩溃了,因为此刻母舰已无法再次升空,通讯装置在坠落时损毁,空间桥也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打开,他们现在被困在这儿了。

 

“嘿,不要这么激动嘛,这种战前的科技本身就很容易出错。”爵士试图安抚众人的情绪,他是对的,擎天柱想,空间桥本身就是塞伯坦“失落的文明”,而输入指令也仰仗着早已经不再使用的古塞伯坦语言,他们开启这种老古董,通过星际气泡进行空间折叠,原本就是非常冒险的事。他没有任何意图将这次母舰的坠毁怪罪在任何人的身上。不论怎样他觉得这是荒谬的。“我们应该充会儿电,然后尝试进行能量补给。”爵士接而继续提议道,擎天柱摆了摆手,终于在这几个塞时内第一次做出了回应,“我觉得爵士说的是对的。”他冷静的语调安抚了周围已经有些焦躁的金刚们,“目前我们无法做出任何自救行动,只能等迎来日间循环再说。”他启动了操作台上仅存的几个冬眠舱,让已经机芯俱疲的伙伴们进去休息。

 

“当然,救护车在跟踪我们的信号时会发现这次意外的。”他说,拍了拍警车的肩膀。即使他这个老伙计不愿意承认,但此刻他一定在为这次的意外自责。“现在,我们应该都去休息了。”领袖的话并不强硬,像他一贯的那样,但是警车却觉得不容拒绝。于是他点点头,钻进了最后一个冬眠舱。

 

但领袖还不能进入充电,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夜循环的土卫三温度极低,他都能看见自己外部的装甲上凝结着细密的白霜。这颗小行星上居然有臭氧层,真是难以置信,擎天柱想着,他知道原先这里有霸天虎建立的一个基站,看起来还在运作。那或许可以从基站里搜刮到一些维修母舰必须的物品。这么想着,擎天柱连接了主电脑,搜寻基站的具体坐标,主电脑反应了一会儿,接着三维建模板上出现了基站的标注。离他们的坠毁点并不远,这是个好消息,他可以在伙伴们上线之前先去探探路。

 

这么想着,擎天柱变形朝着目的地驶去。绕过环形山,面前出现了一片视野开阔的平野,这里的土地松散,随着车轮的碾压,碎土纷纷飞扬起来,将他的挡泥板弄的脏兮兮的。现在不是考虑涂装的时候,虽然这么安慰自己,但擎天柱还是在芯里叹了口气,不知道要花上多少个循环才会有抛光的机会。随着他驶出平野,霸天虎的基站出现在了地平线的尽头。漆黑的建筑在这荒凉的星球上毅然伫立着,不知道在这度过了多少个岁月。星光从它的顶部如瀑布般散落下来,吸进了黑色的地面里。

 

擎天柱熄灭了引擎,这一刻显得静谧无比。但安静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一个熟悉的声音就打破了沉默,“真的是擎天柱,看来我们不是唯一一个出现在这里的人。”是闹翻天。擎天柱觉得自己的计划要落空了,他原本以为这个基站已经不再有霸天虎的驻扎,甚至于包括威震天在內的人都应该遗忘了这里才对。

“闹翻天,这不是你放松警惕的理由。”是红蜘蛛的声音,听起来整个空军小分队都在这里了。擎天柱立刻变形进入了备战状态,但红蜘蛛的声音却没有敌意,“想不到伟大的领袖也被困在这儿了吗?”他调侃,闹翻天在后面抱怨他自己也没有任何的警惕芯理。

 

“我们可以借搭他们的飞船吗?”闹翻天仍旧喋喋不休,“嘿,小红,你说汽车人没理由见死不救。”

 

听起来不是很妙,擎天柱只能表示他爱莫能助了,在空间桥指令的严重误差下,他们现在都被困在这个荒凉的小行星上了。“这都是你学艺不精的结果!”霸天虎的二把手现在正毫无形象地抱怨他的僚机,“你这样说可真不公平,指令是我输入的,但编写指令的可是你。”闹翻天回嘴道,他真是把危机状态下可以不服从军令的教条发挥的淋漓尽致。

 

“行了,别吵了。”惊天雷终于出声打了圆场,但红蜘蛛却转而将矛头指向了他,“那你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威震天那个铁桶脑袋是不会来救我们的,他现在正在宇宙的另一头呢。”他有些自暴自弃起来,或许他们比自己想的还要早就困在这儿了,“在我们出发前威震天就带着声波先走了,若是空间桥故障,他们说不定也坠毁在某颗星球上,那根本……”

 

“小红!”惊天雷打断他,他不能看着自己的长机就这样陷入名为恐慌的人工情绪,这对他们现在的处境来说没有一点儿帮助。“你们在这里多久了?”擎天柱适时插话进来,红蜘蛛做了一个长长的气体交换,擎天柱觉得他的嗓音有些哑“有一个周循环了。”

 

那确实有些久,他们不过刚坠毁在这里,但奇怪的是,在这个周循环内,使用空间桥的飞船,最终都被引导到了这里。

 

“为什么土卫三会成为最终的目的地?”擎天柱提出了合理的质疑,“我不认为我们的指令编写会出现惊人的巧合。”

 

“是空间紊乱,”红蜘蛛答道,他似乎显得要比之前平静许多,“过度使用空间桥造成了空间紊乱,土卫三的这个空间桥基站是修复过后使用最少的,所以没有受到影响,无论指令的编写如何,我们最终都会被传送到这里来。”他烦躁地按灭了提示机体能量不足的警示灯,“总之,这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释了。”

 

“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和汽车人合作了吗?”闹翻天在一旁说,擎天柱和红蜘蛛都没有出声,这会儿他们两这颗行星上双方的最高指挥官,是否要合作的最终决策也将由他们做出。

 

擎天柱知道要进行母舰的修复就不得不要借助霸天虎基站,而很显然红蜘蛛也需要汽车人母舰上的通讯设备。他们思忱了一会儿,还是红蜘蛛打破了沉默,“眼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不是吗?”那双光学镜因为能量的匮乏而有些暗淡,擎天柱点了点头。

 

“我想我们也许该见见你的船员。”惊天雷这么说,他正站在红蜘蛛的身后,红蜘蛛冲他扬了扬下巴。这三个游击似乎组成了一个让周围人难以融入的小圈子,仿佛互相之间拥有心电感应似的。“那当然。我们需要拟定一个计划。”领袖这么说,按响了手臂上的应急通讯,消息会经由母舰主电脑的处理,然后根据设定直接唤醒冬眠舱里的船员。为保险起见,他还向副官警车发送了霸天虎基站的坐标,并示意他们立刻来这儿和自己汇合。

 

“那么在你的船员来之前,我需要充会儿电。”红蜘蛛挥挥手,打发惊天雷将擎天柱带去他们的会议室,自己则往基站更里面走去,擎天柱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道尽头。一瞬间他芯里冒出了一丝疑虑,总觉得红蜘蛛看起来有些许微妙的不同。

 

但一时说不上来,可就是有些微妙的不同。处理器将这一闪而过的念头保存进记忆扇里,他决定再过一会儿再去处理它,或许只是我多虑了,领袖想,毕竟眼下是个非常时期。他做了个气体交换,往前追上了惊天雷的脚步。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弓阿波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