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牙 2

更新啦,前文在合集里哟⁄(⁄ ⁄ ⁄ω⁄ ⁄ ⁄)⁄


「2」


普通。


这是承太郎对这个叫吉良吉影的男人的初印象,无论是不带起伏的语调还是朝他伸出的手,甚至于退半步的礼貌距离都无不彰显着这一点。就像是街边能随便见到的人,既不显得张扬也不觉得毫无特色。但再仔细点看会觉得又有所不同,高级材质的西装,高调的意大利名牌,夸张古怪的领带,每一个接缝都做过精心处理的手工皮鞋,手腕上带的表,甚至衣领上有的淡淡男香,都向外散发着主人独特的品味,甚至于,承太郎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甚至于要让人觉得有些些的傲慢了。


他在对方收回手之前草草地握了握,“空条承太郎。”他含糊地说,算是自我介绍。吉良侧了侧身,示意他们坐下来谈,会课桌的茶几上放着两杯茶水,还微微冒着热气,闻起来带着一些儿甜丝丝的味道,大概是苹果茶,吉良坐下的时候有些神经质地理了理裤脚,承太郎看见他缩起的裤脚里漏出了一节印有骷髅猫的短袜。或许是个很喜欢猫的男人,他这么想,觉得让他星期六还来水族馆加班,未免也太为难别人。


他们的谈话仍旧围绕着海洋生物,但很显然吉良显得有点心不在焉,“虎鲸是个不错的提议,”他说,敷衍地点了点头,“或许比较稀有的飞旋海豚也是不错的选择。” 


吉良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微微瞥了一眼腕上的表,心里盘算着如果十分钟后结束的话,他还能赶上下一班公车,回到家里给猫准备午餐。即使只是轻微转动眼球的动作也仍旧没能逃脱承太郎的眼睛,他突然好奇这个男人看似平静的外表下究竟隐藏有怎样的秘密,他无心打扰别人的生活,只是这种好奇心并不会因为他的道德感而消失,他微微弯起了嘴角,换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


“不如出一系列海星吧……想了解看看吗?”


与空条承太郎相处的那一个多小时简直是噩梦,吉良吉影这么在心里总结道。无论他在对方面前表现出多明显的看表行为,他仍旧在滔滔不绝地述说关于海星的内容,吉良原本以为承太郎会是一个如看上去无二致的寡言派,却没料到一碰上他的专业领域,他就收不住嘴。大概会有女人觉得这种反差很有魅力吧,吉良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但对于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


承太郎也并非对此没有自觉,对方频频看表的举动早已透露了心中的不耐,但那张容貌姣好的脸上却依旧是那副礼貌的笑容,形状优美的嘴唇微微上扬,蓝眼睛轻轻眯起,是再自然不过的笑。但越是这样,承太郎越觉得对方离普通相去甚远,以至于想着如果就此之后仍有交集,会不会能发现对方极力想隐藏的东西。


“吉良,我们差不多要回去咯。”最终还是部门经理推开会客厅的门,说出了能结束这段对话的话。吉良吉影总算是松了口气,但他的脸孔却仍旧挂着一丝伪装的不舍,他显得很为难地开口,“真是非常不好意思,空条博士,我差不多也要回公司了。”


“当然,请便。”承太郎回答道,但在对方站起来准备向着门口走时,他伸手拉住了对方的手腕,“吉良先生似乎对海洋学很感兴趣,”他像是不知道对方看表的意义何在似的,一边自顾自地说一边将自己的名片塞进了对方的手中,“或许我们之后还可以再联系?”


若是这时候甩手走人就显得太不礼貌了,虽然对人际交往没有任何兴趣,但是吉良却已经习惯于用过于礼貌的方式建立他特有的疏离感,即使看似柔和平静,却意料之外的拒人千里,以至于他曾被同部门的同事开玩笑说是高岭之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不算是过分的比喻。吉良在心中叹了口气,但仍旧弯下腰来,在承太郎面前的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柔顺的金发随着俯身的动作滑了下来,垂在他唇边,是火焰般的金黄。承太郎接过便签的时候故意碰触到了对方的手,指尖相触,又快速地划过指甲,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但这对吉良来说是仿佛是很大的触动,对方摸了摸被触碰过的地方,转过身快步走开了。


像是石子掉进了平静的水面,吉良将手插进口袋里,拇指仍旧摩挲着被触碰到的地方,只要一想到那里是被一双如此好看的手摸过,就觉得心口要被异样的情绪腻满,即使那是一双男人的手,但就在刚才他们对话时,自己也忍不住频频侧目观察。承太郎自然垂下的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白色外套包裹着手腕,腕上的手表亮晶晶的,吉良不反对美丽的手上佩戴任何装饰,甚至一个易拉罐拉环都将是完美的点缀。离这么近,他甚至能看到对方细腻的掌纹。


这真是太糟糕了。就在跨进家门时,他的思绪还是没能及时收回来。杀手皇后从里屋出来迎接他,柔软的身体亲昵地蹭了蹭吉良的裤腿。吉良弯下腰来抚摸他,粉红色的猫眯起眼睛,任由吉良的手指划拉过它柔软的毛发,他突然叹了口气,抱起仍旧在撒着娇的猫,手掌托着它带着肉垫的爪子,轻轻嗅了嗅对方后颈上的毛。杀手皇后抬起头,它感到自己的主人埋在自己劲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希望对方能在讲座结束后离开杜王町,这样便能与自己再无瓜葛。吉良吉影这么想着,再一次深深地叹了口气。


TBC

评论(2)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弓阿波羅 | Powered by LOFTER